这世界自恋的人还是挺多的,自信的人也是挺多的。怎样让听上去消极的自恋变成听上去积极的自信是很多玩心理的人在探讨的话题。我对于这个很庞大的话题兴趣不大,但是我对于如果自娱自乐倒是研究颇多。今天来给大家介绍介绍如何在家里制作你自己的唱片。

玩MIDI音乐,很多人觉得无法招架那么多的专业术语,也无法承受天价的配套器材。粗略的算一算,一个基本的音乐工作室的确是需要花费到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看你怎么个烧法。不过我今天想写的就是不花一分钱如何让你自己摇身一变变成一个Home Vocalist。

我喜欢用Adobe Audition

前期准备

首先你需要准备几样东西,才有可能成为一个Home Vocalist。首先你需要点音乐天赋,最基本的表现就是你和大家去卡拉OK的时候,别人是真心的说你唱的挺不错;其高级表现就是你很自信的参加过各种渠道的比赛,并且获得了一些小奖项。其次你需要对电脑略微懂一点,其表现就是给你一款软件你可以自己搜索资料并且不断的折腾能有所小成。最后你需要细心和耐心。录制一首歌也许会花掉你一整天的时间,对于完美主义者,或者说极度自恋的人来说可能2天都不止。

我用的是ESI Julia声卡,不过不是用来录人声的关于硬件

无需购买顶级的声卡,你有个主板集成AC97声卡,只要你母带处理的好,不会比别人花个小几千块钱买的声卡制作出来的差到哪里去。当然,你也别总是想着和别人花几万块钱添置的硬件相比。多少钱办多少事,或者办的更好也是我的理念之一。

然后你需要的就是一个话筒。随便从地摊上买个话筒就可以了。什么电容话筒了、防喷罩了和你无关。也别心痒痒花钱购置这些东西。如果你实在想花钱你就帮我出服务器的租金吧。

关于软件

时代发展的太快,之前被大家所熟悉的Cool Edit现在已经更名为Adobe Audition,最新的版本现在是CS5.5。当然你也可以用Adobe的另一款给入门级使用的Sound Booth,自带在CS5里面。两款软件你看哪种上手你就用哪款吧。不过我还是觉得Audition比较好用。在哪里下载?自己搜索,或者去购买吧(你不是想花钱么……)。

Sound Booth界面

当然你还需要伴奏带。目前伴奏你可以去www.wo99.com去下载。选择的时候最好下载MP3版本,最好不要下载wmv或者其他格式的版本,因为mp3版的伴奏还凑合,其他格式版本的伴奏已经被压缩的惨不忍睹了。

谱号关于软件的细节我在这里就不展开了,网络上教程非常的多。我只告诉你做几件事情。第一,把你的伴奏带放在一条音轨上;第二,在播放伴奏的同时用第二条音轨进行人声的录制;第三,录制完毕之后像切片一样的对你满意的部分和不满意的部分进行切割或者重唱,如果水平不够就用技术来弥补;第四完了以后对最终的音轨进行音效处理可以获得各种你想要的音效;第五,合成并且导出MP3开始自恋,或者发给别人去强奸别人。

下一次和大家说说如何打通你的音乐硬件软件,让Keyboard、Cakewalk/Cubase、音源插件完美的运作,让你从什么乐器都不会的,成为一个什么乐器都会的全能选手——当然,还是需要你有这方面的天赋!

anyShare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