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Idol Season 10

认真的关注American Idol是那位William Huang出名之后,也就是04年毕业的那一年。从那时候开始每年都会下载美国网友录制并且上传的American Idol。其实我看节目的目的性不强,既不看明星也不看八卦;如果说有目的那就是去找好听的歌。

当时看了一段时间之后就觉得这选秀节目最让我感动的就是里面所有的人在海选被录取的那一时刻,我就觉得美国佬真的很开心,看看当下的中国没有啥东西能够引起你这方面的共鸣。那些唱歌很难听但是又很执着的人们会带给你很多的感动。

自从Season 9结束后最喜欢的Simon不再担任评委,我对Season 10捏把汗。一直觉得Randy、Paula说话都太留情面。果不其然,今年的评委发难要少很多,节目失去了很多的乐趣,Randy说话稍微直接一点但是依然不够彻底,节目的娱乐性和给选手的constructive suggestion也少很多。不过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很多情况下在于今年他的观点和我很像,选手唱完毕之后总是重复我说的评论,因此我觉得我可以考虑把做选秀评委作为我的另一份潜在的事业(笑)。Jennifer Lopezi的确很漂亮,但是问题在于其目的也是为了推出自己的新专辑而对选手说的也都是一些空洞之词;Steven Tyler其张扬的个性的确给节目带来了一些欢乐,但是他做评委很没劲,现场的傻瓜们一听到他爆粗口就兴奋的要死要活的,哎。

总之评委给我的感觉就是人云亦云,几乎看不到意见相左的情况出现,都在做好人。

回头再看看今年的选手,Jacob Lusk这个不会唱歌的家伙竟然能跑到TOP5实在有点让人想不通。昨天晚上被淘汰掉属于毫无悬念:他太做作啦。在台上那么大的个子,声音忽高忽低,忽重忽轻,整个胖身体还在台上扭扭捏捏。听他唱很提心吊胆,看他唱想死的心都有了。感谢伟大的美国人民终于把他给搞下去。因为没有特色,到最后选的歌都是含高音。虽然他能飚上去但是听着很不舒服,低音部分又处理的很不好,这就是他的问题所在。

James剩下的4个人当中也就James还算看的上眼。他今年刚出场的时候就感觉很眼熟,很像第八集中的Adam Lambert。总觉得主办方因为Adam是个gay所以没能让他获得当年American Idol很懊恼,于是费力的找了这个很像的家伙出来。James的高音飙的也很不错,舞台控制能力也很好,加上外表也还不错,应该会得到很多人的支持。

至于Scotty,我一直称他为“老牛”是因为他的鼻音实在太重了,就感觉一头牛在台上哼哼。尤其是他在台上故意用鼻音的时候我非常之难受。其他除了拿话筒的姿势难看以外,唱歌总体来说不错,不过这小子不太会选歌。如果这家伙赢了我只能说美国人的农场情节太重了。

但是连续好几届都是男人赢了,今年剩下的2个女人Haley和Lauren其中之一夺冠也是不无可能。比赛到了这个份上就是比选歌、比发挥。

总体来说这一季选手的水准比起第八季(Kris Allen、Adam Lambert、Danny Gokey)要差很多。倒不是和其他几季进行对比,实在是因为第八季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

最近又出来一个歌唱类的选秀节目叫做the Voice。这个选秀节目与American Idol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海选的时候采用的是Blind Audition的模式:评委背对选手,觉得声音不错就把椅子转过来面朝选手,并将其纳入门下。如果转过来的评委较多,则让选手选择投靠哪位。目前还没有看到什么亮点,等整个赛季结束之后再与美偶做个比较吧。

anyShare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