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拆的礼物最近一直很忙,忙的都没有时间听音乐。自从上次Kane在微博上推荐了一款叫做虾米音乐的App,下载了下之后觉得的确很不错,从而记住了虾米音乐这个站点,比之前的百度、搜狗找音乐要方便多了,而且支持在线听歌,很赞。

今天忙完毕事情之后打开虾米音乐,发现系统给我发了个通知,说品冠发了新专辑可以去看看。于是我就很开心的打开了新专辑,开始“读碟”。

“读碟”是我自己发明的一个词汇,怎么解释呢?就是小时候那个时候买的是卡带有A面和B面。每次买卡带我都要把卡带从A面一直放到B面结束,并且唱到哪里我就把歌词看到哪里。我把毫无干扰的整个进度就叫做“读碟”。

进入大学之后“读碟”的习惯就逐渐少了,“沉迷”在网游的世界里从而练就成了现在的我。但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习惯,也许是因为花费的10元钱一定要用尽其“效用”的一种精神层面的满足,还是因为当时参加各种演出与比赛需要找到比较适合自己的歌曲,或者是需要找到好听的歌曲的一种原始需求。

今天我把品冠的新专辑《未拆的礼物》读了一遍,觉得这张专辑有一个我超级不喜欢的问题在里面:不协调。不协调主要体现在这张专辑的声音风格上。也许你会觉得奇怪既然是一个人的专辑为什么说不协调?如果你会唱歌你也许就明白想演绎一首歌你可以把声音玩出各种各样的音质来,你可以把这首歌唱尖一点,也可以唱深沉一些……总之如果玩声音可以把声音玩出很多花样出来。《未拆的礼物》这张专辑中我说不协调就在这声音上。专辑总计11首歌,其中品冠玩声音玩了好几首,但是大部分又是正常的灌录,所以就觉得很不舒服。要玩声音可以学王力宏《心跳》专辑,你尽管玩……每一首歌的声线都不太一样,这样整个专辑才给人感觉是一体的……

当然这也是我个人喜好罢了。里面有一首歌我还是蛮喜欢的,就是《为你我想做更好的人》,整张专辑给我有印象的就是这首歌,还想听第二遍。后来查了下资料,果然是一个电视剧的片尾曲,说明还是经过精雕细琢的一首歌,其他的就可以随便听听了。

之前还听到了陈志朋的很早的时候发行的专辑里面的一首歌叫《舍不得》。其实蛮好听的,陈志朋的声线也是非常有感染力,但是为啥这样的声线被淹没是否和其经纪公司不给力的运营能力有关,或者对于感性的人而言很多时候并不在乎很多事情。

前面还在和好友Circle在聊天,聊着他们团队现在的工作与压力。后来突然我冒了一句我自己觉得挺有哲理的话:“有追求的人的灵魂都是飘在上面的,上天堂”,于是标题之。

病了,就晒晒太阳;累了,就听听音乐;想家,就看看月亮。随着音乐,思绪飘扬。

anyShare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