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KOS-L2-420x320因为工作的关系想装个iOS的开发工具耍耍。买个Mac电脑也没必要,因为不知道会耍多久……所以把目光转向之前购买的Acer 4741G的笔记本——要不就改造它吧。

做了大量的搜索工作,并且安装了一些所谓国内的整合版,都无法在Acer 4741G上开机,或者就是卡死在PCI Configuration这边。于是目光还是转向国外论坛,终于找到一款可以在4741G上适合小白使用的Mac OS的安装镜像。

准备工具

1、一台Acer 4741G的笔记本电脑;

Half-Atheros-AR92802、Mac OS Lion的安装镜像文件,使用iATKOS版本(iatkos.tk在国内被墙),目前我使用的是 iAtkos L2版,整合了Lion 10.7.2,带iCould功能。至于哪里下载,可以搜索iATKOS关键词,或直接这里下载Torrent文件

3、Nero8.3.6.0版(刻录软件,自行搜索下载与序列号,不要用9以上版本,都是垃圾)、一张空白可写DVD光盘(需要4.7G大小,一般可擦写光盘都是4.7G,否则需要8.5G的可刻录盘才可以烧录这个镜像);

4、如果你的网卡无线网卡是Atheros Ar9280则无需忧虑,但是Acer 4741G默认不是这种无线网卡,所以需要替换掉自带的无线网卡。Atheros Ar9280在淘宝上可以购买,40-50元左右,是半高笔记本用PCI网卡;

5、一个USB的外接键盘。

安装步骤

1、把下载好的iAtkos L2版镜像刻录在光盘上,把光盘放在光驱里;

2、重启Acer,按F2进入Bios设置,导航到Main上查看,确认Sata Mode设置在AHCI Mode,打开F12 Boot Menu,按F10保存退出重启。

Acer4741G安装Mac OS Lion 10.7.2  Acer4741G安装Mac OS Lion 10.7.2

3、按照光盘提示一步一步的进行安装。4741G在安装的时候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你的硬盘分区。我是分为两个驱,系统盘C盘为150G,剩余的都是D盘。分区完毕后退出Disk Utility,选择你想要安装的盘符即可开始。

Acer4741G安装Mac OS Lion 10.7.2  Acer4741G安装Mac OS Lion 10.7.2

4、安装过程为全自动,无需人工干预。安装文件从光盘拷贝到硬盘上之后电脑会重启,重启完毕可以直接进入系统进行设置。

5、系统会提示你插入键盘,把USB外接键盘插入即可使用。

6、安装驱动。首先下载一个叫Kext Helper b7的软件(自搜),然后下载4741G的相关驱动,包含:AnyiSightCam.kext、AppleACPIPS2Nub.kext、AppleBCM5701Ethernet.kext、AppleHDA.kext、ApplePS2Controller.kext以及VoodooHDA.kext。用U盘运过去,然后用Kext Helper b7安装这些驱动,拖拽进去即可。安装完毕之后重启。Kext Helper在安装驱动完毕之后重启的时候会卡住,强制关闭即可。

大功告成,声卡、笔记本自带键盘、触摸板都可以很好的支持。唯一没有支持的就是无线网卡。拆卸笔记本,把淘宝上购买的Atheros AR9280替换掉你原先的无线网卡即可,Mac默认支持。

换无线网卡的参考文档:宏基4741G拆机镶牙全纪录

参考论坛:PC Beta黑苹果论坛

anyShare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