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静静的图书馆,只听到我敲键盘的声音。

今天天气很好,天格外的蓝却不失漂浮的白云偶尔来做点点缀。漫步在伯灵格姆的小道上,虽然有阳光晒的时候依然很热,但是在树荫下或微风吹过的时候还是有一丝丝秋天的凉意。蛮想用相机拍下来插入到这篇博客中,但是回头想想意义不是很大,体验这个东西还是需要自己来,无法替代。

img_1080

我一直想让自己安安静静的做个变瘦的胖子,抛开一切工作相关的应酬,邀约,评测,稿件以及所谓机会,什么事情都不做。终于这一周开始我一下子觉得解放了,我觉得世界上最让我安心的就是老婆在身边,画着画(不管她画的是不是Jon Snow还是我),看Kindle上的各种奇怪的书。她看的最奇怪的书叫什么《二狗的江湖》,之前还看过什么看大便的形状什么的,反正你想看稀奇古怪的书找她就对了。我在图书馆坐下后习惯性的拿出电脑,调好Google Play Music,突然想起了久违的博客,于是过来踩踩这块被遗忘的Playground。本来想今天去Hiking,但是发现Peninsula附近的Trail基本都被我们俩走遍了,加上昨晚看了最后三集《权利的游戏》到3点才睡,于是今天又偷懒了。那我们就来说说这个图书馆吧。

img_1085

我记得我念小学的时候也经常去图书馆,也经常不还书——因为根本没看完然后也不知道丢哪里去了,于是就牺牲了那少的可怜的押金,所以也没觉得亏欠什么。不过小时候在图书馆里面我经常翻阅的书也很奇怪,说出来现在自己都觉得很好笑,多半是一些只看图不看字的欧洲史,读多了也会翻一些看不懂的哲学书,以及你想不到的天文著作;心不定的时候就是看一些杂志和报纸的合订本,虽然看不进去,但是翻阅厚厚一本的杂志进行快速扫描,或闻一闻发黄的报纸味道也是一种无聊的乐趣。中学就压根没去过图书馆,江苏的应试教育是很出名的,更何况我们学校还是个“国家级示范”学校,但是好像大学我没去过图书馆,所以千万不要认定我是个好学生。

美国的图书馆和国内貌似不太一样,里面没有太多的规矩。我们这个伯灵格姆的图书馆分三层,B1,F1和F2。从正门进来两边可以看到一些外语书籍,最靠近门口的就是中文书籍,然后有其他的西班牙语,德语等;走过这个外语类走廊就是前台。你可以用你的Driver License注册一个图书馆的卡,当然如果你不想外借是不需要注册的,3层随便你玩。前台在整个建筑的F1的中间,它的左边区域分南北两块,南边是杂志阅读区,也是我最喜欢逛的地方,基本所有的杂志这边都可以看到最新的一期。什么《Times》、《Comsumer Reports》、《National Geography》、《How it works》等都是我喜欢翻的杂志。杂志阅读区域的北边那块是影像区域,如果你带电脑了且有光驱,就可以挑选你喜欢的DVD来播放。不过来图书馆看片并不是我的菜就是了。前台的右边区域是儿童区域,我看Google Maps上评论说有个成年人坐在了儿童区域然后被管理员叽歪的事情,想想也没进去看了,但是里面的确有很多小朋友在小桌子上捣鼓什么东东。往往国内小朋友多的地方都是闹腾的不行,不知道为啥他们能那么安静。

img_1082

B1也分左右两个区域,左边是一些复印、打印相关的硬件设施和桌椅;右边有一个Tech Room,貌似都是在里面上一些Tech相关的小课程,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就径直走进来把它当做了一个public的区域,不过也还好,没活动的时候大家也就随便坐了。好处就是这边的桌子插头也很多,有一排可以供你随便使用的不同型号的电脑。图书馆的网速非常快速,基本是100M的网速,但是不能下BT啊~(-_-不过公共场合下BT的确不太道德😄)。

F2是一大片的藏书区域,都按照不同的书籍类型排布好,然后根据作者的前三字母进行书籍排序。F2也有几个图书馆最大的会议室,需要预约才可以使用。F2的人一直不是很多,可能是因为座椅都只在边角吧。

我看到很多的学生模样的一放学就跑到图书馆里面来温习功课,或者做一些课外活动。图书馆里面有专门的Team Work的预留座位,也有专门的类似会议室的地方里面也有学生在小黑板上做一些DEMO。桌子有开放式的8人桌,类似会议桌;有供你看报纸和杂志的椅子,并且配个翘脚的小板凳感觉很是舒爽;有类似咖啡厅的高脚桌椅,也有三面围绕的单人桌。单人桌是我最喜欢的,三面围绕不被打扰,还有N多的插线口可以插各种插头。上面的这些桌子在图书馆的三层都有分布。当然三楼还有户外的桌椅,喜欢晒太阳的可以去那边打盹,就我在的几天天气都不错,不过都没看到人在外面看书,倒是有人在外面晒太阳睡觉。

img_1081

图书馆里面的咖啡厅有咖啡还有小吃提供,你可以带着小吃随便坐,不过一杯咖啡也就2美元的确是学生价。不过我今天还是买了星巴克的Cold Brew,因为实在是想把星巴克的卡用一用,不知道为啥。之前总是抱着个电脑去各星巴克,Peets Coffee或者最近新开的Philz Coffee,但是自从找到了这个风水宝地之后,就发现咖啡厅弱爆了。

原来,图书馆还可以这样。

anyShare分享到:
Engputer 80后玩的,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