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深入基层实验的一部分,把国外优秀的提高工作效率的工具介绍给可爱的小伙伴们也是我实验的一个环节。一开始我还担心大家不太能接受这些东西,毕竟在国内微信、RTX已一统天下,邮件、日历预约等这么多年了也还没普及,为凭什么我的实验能成功呢?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我发现这个逻辑和游戏发行的逻辑是一样的,产品是根本,对于好产品而言,推广就不是问题。

谈一谈前期准备工作

要顺利的用Asana和Slack,前提就是需要能科学的上网。我觉得网上有很多的资料进行这方面的探讨,所以我这边就不花费过多的篇幅进行阐述。目前我们的配置是谷歌云(赠送的300美金/年)+BBR+Brook。Brook在国内科学上网的速度还是很快的,做了一个连接美国旧金山Comcast的速度测试,略夸张,如图:

Speedtest from China

Brook有Windows、Mac、Android、Apple iOS的各式各样的客户端(iOS需要美区免费账号下载),所以小伙伴们可以随时随地的科学上网。

谈一谈Asana

Asana主要是用于各种的工作任务安排。我们这个部门做的事情比较繁琐,基本就是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并且和不通的部门有跨部门合作,于是就先建设了几个用户组(内部、合作部门1、合作部门2)等,在用户组下面开始建立各种项目,每个项目下面再进行不同工作内容的分类。免费账户因为有15个名额,所以足够新潮的同学们愉快的使用Asana这个工具。

后来我好奇的看了下公司域名下其他的用户组,结果发现竟然有10多个用户组,基本都是与海外业务相关的,权限设置我看不到内容,但是这让我觉得我是不是把这个Tool介绍给我们Team略慢了点,我落伍了!

Image result for asana

(截图来自于互联网)

除了基本的任务指定到个人、设置任务完成时间、设置子任务等,Asana的每个任务都还可以打Tag。打个比方我们针对游戏调研,那么这个游戏属于什么类型、月营收多少美金、公司base在哪个国家等,都可以用tag进行标注。然后根据tag可以把各种产品进行归类,对于我们的信息收集则会有非常大的便利(如上图,右侧的各种颜色就是tag的形式)。

然后就是任务进展情况的通知。理论上是可以设置每一个与自己相关的任务有任何进度都发邮件给你的邮箱的,但是这样你的邮箱基本就被填满了。于是我们的解决方案就是和Slack进行挂钩,这行你的邮箱依然会有条理的接受正常的工作邮件,那Asana上的任务分配与完成进度也都会在Slack进行提醒。关于这部分我会在下面Slack里面进行介绍。

现在我们部门所有的任务都已经上了Asana,合作的项目也都上了Asana,大家用的不亦乐乎,谁忘记了啥事情在Slack里面吼一声也就不会忘记。部门内部与跨部门的信息共享也有利于大家都在一个same page上,免得信息低效率的传达。

谈一谈Slack

说实话,我自从9月初关闭朋友圈之后,我发现我多了很多的时间。对于我们这种所谓“自控力不强”的人而言,对于微信在工作中的应用其实是越来越抵触的。微信本身就是用于朋友之间的沟通工具,理论上和工作不有应该有任何关系,但是现在工作关系也很早就被微信垄断了,于是微信也变成了工作常用的聊天工具。之前的工作状态就是你会发现你根本没有一个整段的时间focus在一个问题上,经常性的被微信打断,你没有办法逃离微信的魔抓,效率会受到影响。而且微信的问题在于聊天记录的不完整,很多之前讨论的“精华”总是无法找回。

本来我也是想忠于RTX,但是RTX的问题在于只有简单的功能,而且Mac版的RTX也经常出问题(比如联系人loading不完全,无法找人等),于是乎瞄准了欧美第一大工作聊天工具Slack。

Image result for slack

(截图来自于互联网)

目前我们Slack只要用于聊公司相关业务,你不用担心企鹅在后台看你聊天内容(😆阴谋论),至少在人品方面海外的公司比国内的公司还是有更多一些的保障。好玩的地方就在于Slack可以和很多的应用进行关联,比如Google Drive、投票、新闻RSS订阅、日历、视频会议等。我们把这些插件都和我们的Slack关联之后,Slack就更热闹了。

想在chitchat里面投票中午去哪里吃饭,直接调用polly;想让team每天的阅读量能和自己一样,于是有选择性的把海外游戏行业相关的新闻订阅在我们的#news的频道里面,逼迫你没事就瞄一眼新闻标题,至少这个行业发生了什么事情你能第一时间被通知到;想和不在办公室的小伙伴进行视频会议,直接在slack里面创建视频会议,大家鼠标一点就可以进行;日历也会在会议发生之前在slack给同学们进行会议提醒。

(Slack的可关联App界面截图)

我觉得还有更多的功能等待我们去探索,但是就现在而言,每天上班都是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如果你觉得不错,你们也开始用起来吧!

anyShare分享到:
Engputer 游戏运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