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开心,2018年我完成了达美航空(Delta)的里程任务,升级到了Delta Diamond会员级别,好处就是在2019年我可以享有很多的特权,其中最闪亮的就是国际航班乘坐达美航空,可以免费升4次商务/头等舱。如果你还没有积累里程的习惯,或者你还不知道航空公司里程对你的意义,迅速的看完这篇文章,你就可以立刻开始积累里程,拿回你原本的权益。

*直接买商务舱、头等舱的土豪可以走开了。

一、积累里程的最直接好处

  • 你可以使用机场商务舱、头等舱休息室,吃个饭,喝点酒水饮料!也许还能洗个澡,睡个觉,按个摩,玩玩PS4!
  • 你有很大机会免费升舱、你可以有100%的升舱特权(根据会员等级不同)!
  • 你可以不用排长队等候,优先登机!
  • 你的托运行李可以先出来,比别人优先拿到!
  • 你可以优先选择靠窗、靠走廊、靠Exit的你认为的好座位!
  • 你可以用里程给任何人购买机票!
  • 免费托运行李!达美可以免费托运3个大箱子!

二、如何选择联盟和航空公司,为什么我选择达美航空(Delta)

如果你经常飞国内那就应该选择把里程积累在国内的大的航空公司,如东航或者国航。那么到了这一步那么恭喜你,至少你知道盯着一个航空公司积累了。那你一定想问:如果我想飞不同的航空公司,是否可以同样积累在我选择的东航或者国航上呢?那就引发了一个航空公司的联盟的概念。

目前世界上航空公司被分为三大联盟:Skyteam(天合联盟)、Star Alliance(星空联盟)以及One World(寰宇一家)。每个航空公司都属于不同的联盟:比如国航、深圳航空、全日空航空等都属于星空联盟;东航、达美、厦门航空都属于天合联盟;也有不少些航空公司不属于任何一个联盟(比如中国的海航、美国的阿拉斯加航空等)。具体的联盟覆盖的航空公司如图所示:

Skyeteam

StarAlliance

One World

如果你是新手,理论上你2019年一年就盯着一个联盟积累就可以了。你可以根据你经常飞的地区来进行选择。如果你住北京经常飞国内,那果断选择星空联盟的国航;如果你住在上海你也经常飞国内,那果断选择天合联盟的东方航空。只要你2019年盯着一个联盟的航空公司坐,你所有的里程都可以积累在你所选择的航空公司的里程里面。

我选择达美航空是因为:

  • 经常飞美国;
  • 达美航空的里程从来不过期(有的航空公司里程2或3年就失效);
  • 2018年在我还是白金会员的时候,美国的短途我升商务舱的概率有90%;
  • 里程兑换机票毫无障碍,立刻使用(全日空ANA的积分就要提前预约,还不一定可以兑换)

*比如说我选择的是达美航空,属于天合联盟,那么在天合联盟里面的所有的航空公司飞行的里程,都可以积累在我的达美航空上面。比如我飞欧洲没有达美航班,但我可以选择Air France,也可以选择KLM,订好机票在网上值机时填入你的达美的常旅客号(Frequent Flyer Number)或者在柜台告诉小姐姐你的达美航空的常旅客号,里程就会自动积累到达美航空里面。

*星空联盟的航班里程是无法积累到天合联盟的航班里面的,反之亦然。当然有一些第三方网站正在做积分兑换,可以去搜一搜。

*航空公司的Frequent Flyer Number都是可以免费注册获取的,可以直接去官网注册。

三、进阶:里程积累(烧脑)

每个航空公司的里程积累规定都不太一样,但是也是大同小异,我这边就拿达美航空举例。达美航空的里程的积累的主要方式如下:

  • 坐达美航空的飞机,自动积累里程;

    Delta - Lyft
    Delta – Lyft
  • 坐天合联盟的飞机,告知你的达美航空的常旅客号,里程积累在达美航空;
  • 达美航空与Lyft做了一个协议,你在Lyft里面绑定你的达美航空的常旅客号,每次消费都可以获得里程;
  • 达美航空与American Express有推出合作的信用卡,信用卡消费可以获得里程;
  • 达美航空与Airbnb有合作,在合作网站上输入你的达美常旅客号
    Delta-Airbnb
    Delta-Airbnb

    订Airbnb的民俗的花费可以获得里程;

  • 达美航空和Hotels.com有合作,在Delta Hotels上订酒店的消费可以获得里程;
  • 达美航空与Marriott、SPG有积分兑换活动,你可以把Marriott、SPG的积分兑换成里程;
  • 达美和租车公司Hertz也有合作,你在Hertz上租车也可以获得里程;
  • Delta还有个Shopping网站,上面有例如Apple、MACY、Bose、Under Armor、Nike、North Face等品牌,如果通过这个网站进行网购,你的消费可以获得里程;
  • 达美在美国还有很多合作的餐厅,在餐厅消费也可以积累里程;

其实东航、国航在国内也有发信用卡,也有和很多店铺、商家进行合作。在你做选择到底“归顺”于哪个联盟之前也可以先看下哪些是你常用的。我选择Delta的另一个原因是它的合作伙伴,如Airbnb、Lyft、Hotels.com都是出国必备,很容易帮我累计达美的里程。

四、进阶:航空公司的会员升级(烧脑)

同样的每个航空公司对于会员升级的定义也是不一样的。之前我也是以为一个劲的积里程你就一定会获得会员升级,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会员升级就需要看下会员升级的条件。同样的以达美航空为例:

Member Upgrade Bar
Member Upgrade Bar

这个是啥意思呢,飞机里面有两个选项,美金里面也有两个选项。我先说下规则:飞机里面完成一个加上美金里面完成一个,你就可以升级到下一个会员级别了。如果只完成一个,不行;如果飞机的全完成了,美金的部分没完成也不行。

那我们继续解释下这几个名词:

  • MQMs: 基于您飞行的距离和您机票的票价等级赢取。积攒MQMs只能通过你购买机票并且确实乘坐了这次航班才可以获得。其他的任何获得里程的途径,如通过合作伙伴比如Airbnb等获得Miles是无法计入MQMs;
  • MQSs: 基于您乘坐的航班数量赢取。你坐一次就获得1个MQS。这个我基本也积不满,除非你每周打飞的上班。
  • MQDs: 基于您在达美航班和众多合作伙伴航班上的消费额赢取。比如在达美航空你购买机票的消费的美金,例如一张机票500美金,那就记录为500MQD;如果是天合联盟的其他航空,比如你在法航购买的机票怎么计算呢?则不是根据你购买的额度来计算,而是根据你飞行的里程乘以个20%或者30%来换算MQDs。比如你飞行了6000 miles,不管你票价多少,这算MQDs就是6000*20%=1200MQDs。每个合作伙伴的计算方式也不一样,详细可以参考官网
  • CARD SPEND: 如果你用American Express的信用卡,你信用卡消费的额度是否达标;

*如果你在Delta官网上给别人购买机票,尽管你付的钱,那这张机票是无法计入你的MQMs的。

*如果你从Marriott转移了里程到你的达美账户,这部分只能累计到里程,无法累计到MQMs上。

*一般情况下,会员升级通过MQMs + MQDs进行升级。经验之谈:正常情况下MQMs升满了,MQDs早满了。

五、进阶:联盟会员身份与航空公司的会员身份的挂钩

每个航空公司有自己的会员体系,比如达美航空的打怪升级就是从会员、银会员、金会员、白金会员一直到钻石会员;东航的升级则是从银卡、金卡到白金卡;国航则是从银卡、金卡、白金到终身白金。

我们经常听到的天合联盟、星空联盟、寰宇一家也都有级别。拿天合联盟举例,我们的级别有:普通会员、精英和超级精英;星空联盟则是普通会员、银卡会员和金卡会员。

航空公司的会员级别,和联盟的会员级别都有对应的规则。对于天合联盟而言,只要你到了超级精英就基本可以享受所有联盟航公公司给你的福利;拿Delta来举例,只要你到了银卡,就是天合联盟的“精英会员”(Elite),你到了金卡以上,你就是天合联盟的“超级精英会员”(Elite Plus);对于星空联盟而言,只要你到了金卡,基本也都可以享受到联盟航公给你带来的福利。我们用ANA全日空航空与星空联盟会员级别的对应表来看下。

ANA会员级别与对应的星空联盟级别
ANA会员级别与对应的星空联盟级别
Delta-Skyteam
Delta-Skyteam

*一般而言,升级到了天合联盟精英就可以享受优先登机了;升级到了星空联盟的金卡才可以优先登机;

*升级到了天合联盟的超级精英,只要你出国都可以免费试用各种商务舱、头等舱休息室。

六、里程的计算

一般情况下在你冲金银卡的时候,你都需要计算下你还剩余多少里程需要积累。如果你是积累的达美航空,则你可以通过这个网站去计算你下面的飞行可以获得多少MQMs、MQDs等。

skymiles-calculator

网站地址:- https://fly.qux.us/smcalc/

如图所示,我这个钻石会员,从上海(PVG)到旧金山(SFO)的往返,可以累积12296个miles,获取对应的MQMs。

这个计算机可以选择你的仓位,你的Delta的会员级别,设置你飞行的计划,从而估算你的MQMs的累计的数值。对于你冲Delta的会员会有很多的帮助。

七、关于飞机的机票上的仓位

每一次购买机票的时候你会看到机票上有时候写个Y,有时候写个W,也有时候有别的字母。这些字母主要代表了你用什么折扣价格买的机票。不同的折扣价格对于里程的积累也会有不同的影响,每个航空公司对于仓位用的字母也不太一样。我们这边简单的介绍下仓位的含义。

一般情况下F、A、C、D等这种商务、公务舱的字母我们这些读者是看不到的。经常看到的是Y,Y代表的是普通经济舱的公布价,B是普通舱的9折,H是95折等。具体的可以点击这里查看百度百科

我之前说过Delta如果你是金卡、白金、钻石会员可以有机会免费升舱,而且我本人美国端被升到商务舱的概率是90%。但是有一个前提,就是你不可以买Delta的E仓位的机票。E仓位的机票在Delta是经济舱的最低折扣价,这样的仓位是无法享受任何升级的,不管你是什么会员级别。所以在购买机票的时候,多花点小钱才可以让你享受升舱的待遇哟。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如果喜欢我的分享,那就转发起来吧😝

anyShare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