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各位亲朋好友和同事们的关切问候,我只想发一篇文章告诉大家我们一切都安好。

目前我们所住的地方离旧金山开车有半小时的距离,旁边就是SONY美国总部,上班的时候感觉这区域也还有点人,现在因为Shelter-in-Place的法令,白天外面除了零星的车,基本没有人。

美国的隔离和国内比起来确实比较“软”,我们依然可以一个人去跑步,散步,遛狗,遛娃;也可以做一些必要的事情比如去超市,给车加油,去医院看医生等。

物资有点紧缺,但是也不代表买不到。除了口罩、免洗洗手液、酒精买不到之外,其他的基本都可有供应,有一些是限量供应,比如卷筒纸、厨房用纸等,并没有紧张的完全买不到。在1月份我囤了一些满足家用的口罩、洗手液,理论上足够我们应付这次疫情。

公司所在的Wework依然开着,如果想去还是可以去,但是违反Shelter-in-place的规定,所以就只能在家办公,用强大的互联网和Zoom和商业伙伴进行必要的沟通。

两周去一趟超市,带好口罩和医用手套,一趟Costco,一趟华人超市,基本都可以买到日常所需的物资。电梯基本不用,即便用,也会全身武装。自己做好防护比什么都重要。东西上车之前酒精喷雾器喷一次,到家后能晒晒太阳的就让它们晒晒太阳。能不网购就不网购,避免一切的没必要的接触和输入。

也有朋友的家人从国内回来,很自觉的租了个Airbnb做自我隔离的。

耳闻说东部对华人的袭击越来越多,不过东部本来就是种族歧视比较厉害点;但是湾区基本都是外地人,所以种族歧视就会少一些。即便有不用理会,歧视这个东西哪儿都一样,太欺人太甚骂回去就好。纽约对华人的袭击、尔湾的武装自卫队的事情我没有经历,看到的信息和大家微信上看到的是一样的。

就希望机票不要再取消、延期了(已经取消了2次),我想回去看看我的老父亲。

物资充足,不用邮寄,谢谢大家关心。

anyShare分享到:
Engputer 观点